新闻中心
上海台盟李碧影主委一行到访我院
时间:2020-07-29 浏览次数:891

2020年7月28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人大副秘书长、台盟上海市委主委李碧影女士,上海市政协副秘书长、台盟上海市委秘书长李海泳等一行到访台湾研究院,并与台湾研究院副院长张文生教授等人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就当前两岸关系及台盟发展历史等议题展开讨论。张文生教授表示:大环境的改变使得两岸关系充满变数,尤其是蔡英文连任以来,民进党在台湾岛内“全面执政”,其一系列政治操弄致使两岸关系陷入紧张,两岸对抗情绪不断高涨,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才是主旋律,应当在疫情稳定的同时继续开展两岸交流,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双方围绕如何在当前形势下开展对台研究并加强合作的具体措施交换了意见。张文生副院长代表台湾研究院向台盟上海市委赠送了有关原台盟上海市委主委李伟光的研究复印资料。

参加座谈的还有台盟厦门市委副秘书长谢益民等,以及我院历史所所长陈忠纯教授、历史所副所长黄俊凌副教授以及民进党研究中心副主任王贞威助理教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