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短学期课程《高等教育领域混合方法研究》圆满结束
时间:2020-07-27 浏览次数:1027

2020724日下午,台湾政治大学教育学院吴政达教授与陈荣政教授联合主讲的短学期在线课程《高等教育领域混合方法研究》圆满结束。本课程旨在向学生介绍混合研究方法的重要性以及混合研究方法设计的认识论和范式含义,并帮助学生在教育和其他社会科学领域中思考、设计、运用和批判混合方法研究。为达成此教学目标,吴政达教授生动幽默、深入浅出讲授了量化研究的方法设计和相关软件操作,具体包括:一是量化研究的基本概念、变量的测度与描述,并结合实验研究文献的结构介绍了研究的基本逻辑;二是相关分析、T检验、方差分析等的原理和运用,以及SPSS操作和数据解读;三是元分析的重要性和文章写作,以及如何运用CMAR软件开展元分析与解读数据。陈荣政教授从田野调查说起,生动讲授了田野研究的概念、逻辑、注意事项及伦理两难问题,在简短的时间内高效讲解atlas.ti的使用流程,并以一篇硕士论文为案例,详细分析质性研究论文的选题、资料收集、分析和写作全过程。此门课程内容非常丰富、重点突出、实用性强,对于学生的文献阅读、资料收集和论文写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

吴政达教授,现任台湾政治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康宁大学校长,兼任台湾教育行政学会理事长、台湾科技部教育学门复审委员、教育与心理研究(TSSCI)期刊主编等职主要研究方向高等教育量化研究高等教育行政与管理等,在高等教育量化研究方面有很深造诣。陈荣政教授,现任台湾政治大学教育学院教授,英国伦敦大学博士、西雅图太平洋大学(Seattle Pacific University)通讯教授(Coresponding professor)、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顾问陈教授的研究方向为高等教育质化研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