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引导
【大公报】台湾民众不欢迎香港人移民 斥黑暴分子犹如定时炸弹 李非:援助方案没民意基础
时间:2020-07-23 浏览次数:460

图:台湾经济不景,加之遇上疫情,经济状况雪上加霜。台湾年轻人找工作都不易,倘若大批香港年轻人赴台,势必加重台湾就业市场负担/资料图片

 

(大公报记者 苏榕蓉722日报道)台当局早前公布“香港人道援助关怀行动专案”,宣称“对安全与自由受危害的港人给予援助”以及“欢迎香港资金、香港专才赴台”云云。但台媒最新民调显示,有高达51.1%的民众反对台当局大幅放宽香港人移民台湾。不少台湾民众向大公报表示,赴台寻求“政治庇护”的香港人不仅抢了台湾人的饭碗,也分薄了台湾民众的福利和资源。尤其香港黑暴分子来台湾后只会成为台湾社会治安的定时炸弹,所以台湾主流民意不欢迎港人移民台湾。

 

“别来台湾抢饭碗”

 

台湾这些年经济不景,如今又碰上疫情,前景更不乐观。在台北新店小区从事后勤工作的陈馨宇表示,因为疫情,原本经营惨淡的饭店、旅遊业等雪上加霜,不少都已经关门大吉。“我们日子已经很难过了,失业率这麼高,那些香港‘废青’就不要来和我们抢工作饭碗,给我们添堵了!

 

在台湾从事製造业的台青胡定平受疫情影响而於上月底失业。他说,“我从事的是传统製造业,因为疫情,海外客户纷纷停止下单,作为生产端的公司订单变得越来越少,公司只能裁员、遣散员工。”胡定平无奈地表示,“闷”字来形容如今台湾混沌的经济景气非常贴切。

 

“现在真的不好找到心仪的工作,即便找到份工作,薪水也不高,很多时候仅勉强温饱。”胡定平无奈地表示,台湾如今的经济就是一个“闷”字。经济已经这麼差了,不希望“港独”势力入侵台湾、搞乱台湾,瓜分台湾人的资源。

 

厦门大学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表示,台当局所谓“人道救援行动方案”是为“港独”分子提供避风港,为他们提供反对“一国两制”、“反华反共仇中”的基地,是民进党当局在美国及“激进台独”的压力下所制定的,并没有广泛的民意基础。

 

原文链接:http://www.takungpao.com/news/232110/2020/0722/477940.html

(责任编辑:万晓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