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我院学者参加第四届海峡两岸中山论坛和“中山精神与民族复兴”研讨会
时间:2020-07-20 浏览次数:1610

中国台湾网7月17日中山讯(记者 尹赛楠) 第四届海峡两岸中山论坛7月17日晚在广东省中山市开幕。论坛以“弘扬中山精神、共谋民族复兴”为主题,将举办“台商一起来 融入大湾区”主题活动、中山精神与民族复兴研讨会、两岸青年研习营、“中山杯”大湾区台企慢投垒球邀请赛、孙中山文化史迹游等系列活动。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出席开幕式,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通过视频连线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届中山论坛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大陆举办的最大规模两岸交流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2000多名各界人士受邀参加。17日晚的论坛开幕式采取现场+“云论坛”形式举办,在广东省21个地级以上城市和台湾地区分别设分会场。

中新社中山7月18日电 (记者 郭军)第四届海峡两岸中山论坛“中山精神与民族复兴”研讨会18日在广东省中山市举办。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相关团体机构代表相聚一堂,缅怀孙中山先生,学习、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

我院院长李鹏教授、副院长张文生教授、经济所林子荣老师受邀与会,我院院友王鹏教授、李仕燕副教授、孔萍萍处长等也参加论坛。

研讨会由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广东台湾研究中心、中山大学、孙中山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山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广东省社会科学院、新中华儿女学会协办。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孙亚夫,新党荣誉主席郁慕明,中山大学党委书记、中山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春声,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彭庆恩,广东省委台办主任黄耿城,孙中山基金会副理事长罗国华等出席活动。

本次研讨会上,与会人士围绕“弘扬中山精神共谋民族复兴”这一主题,结合“台商一起来 融入大湾区”系列经贸活动,就孙中山与祖国统一、《建国方略》与经济民生、中山精神的当代意义等诸多重大现实课题,进行广泛深入的研讨、交流、对话、协商,达成多项共识,形成了本届论坛的标志性成果——《第四届海峡两岸中山论坛共同倡议》。

闭幕式上,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彭庆恩受大会委托宣读了倡议书,呼吁两岸同胞合作共建大美湾区,坚决反对“台独”和外来干涉,共同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携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