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大公报】蔡英文两大亲信督师 顺我者昌逆我者亡 李非:舆论战将加剧社会撕裂
时间:2020-07-10 浏览次数:745

据台媒报道,520日,蔡英文发表连任演说同日,民进党网络社群中心正式成立,由蔡竞选办发言人廖泰翔担任主任,曾成功操刀蔡英文网络社群的党副秘书长林鹤明领军督导。其目标是要从岛内到国际,全面打响舆论战争。两岸专家向大公报表示,民进党公然使用公帑豢养“网军”,栽赃抹黑对手操控舆论,这种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心态,无助台湾建立良性的社会生态,民进党终将因玩弄民粹遭到反噬。

 

(大公报记者 苏榕蓉627日报道)民进党当局豢养、纵容“网军”污蔑大陆、操纵岛内舆论,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今年以来,围绕着新冠肺炎疫情,民进党“网军”对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新加坡总理夫人何晶等国际知名人士进行肆意攻击,还挑起所谓的“中泰网友”对骂等事件。

 

厦门大学港澳台中心主任李非教授向大公报表示,蔡英文在2020年大选中深谙舆论控制权的重要性,深知在当今网络社会,谁控制了网络,就是控制了舆论导向。如今,民进党豢养的“网军”可谓肆无忌惮,凡是对民进党、对蔡英文不利的负面消息都进行封杀,正面消息则进行放大;对国民党有利的正面消息进行封杀,负面消息则进行放大。民进党当局如果继续网军化、网军思维,那将是台湾社会的真正灾难。

 

原文链接:http://www.takungpao.com/news/232110/2020/0627/467565.html

(责任编辑:万晓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