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团支部组织观看战“疫”示范微党课
时间:2020-07-02 浏览次数:1189

202071日上午,在组织委员苏盈莹的组织下,台湾研究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团支部通过网络平台在线观看了战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特意在建党节组织开展了本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观看结束后,成员们纷纷写下了自己的感悟。




部书记茹珂楠认为每一所高校都有自己的故事,过去的、现在的、未来的,而每一个故事都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她在本科时期就曾听说西交大的西迁精神,也有幸看过相关话剧,颇为敬佩。今日微党课重温,更体共产党人为国担当、艰苦卓绝之精神。值此建党99周年之际,作为厦大人,理应重温厦大的四种精神,包括陈嘉庚先生的爱国精神、罗扬才烈士的革命精神、以萨本栋校长为代表的艰苦办学的自强精神和以王亚南校长、陈景润教授为代表的科学精神。有故事,还要有讲故事的人。作为学生党员,一方面,我们要身体力行,在学与做中践行厦大四种精神;另一方面,我们也要做好宣传工作,讲好、传承好属于厦大人自己的故事。


作为团员的苏悦也感悟颇多,通过听党课让她对党有了更深的了解。在今年的政府报告中没有提到经济增速目标,因为经济发展是为了人民更加幸福的生活,而不应该成为强性刺激。这种为民忧民亲民惠民的民本思想,根植于中华文化的沉重积淀,立足于中国大地的人民情感,不断创新发展出了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思想。立志于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勇于承担使命,不断奋进,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所以她会继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文:谭文杰

图:苏盈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