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幻灯
凤凰花季,不舍别离 ——疫情期间的2020届毕业典礼
时间:2020-06-22 浏览次数:2414





2020年6月15日15:00,台湾研究院2020届毕业典礼于嘉庚四420会议厅隆重举行。台湾研究院院党委书记曾坤瑜老师、院长李鹏教授等院党政领导、各所长、导师代表、学生代表受邀参加本次典礼,院党委副书记陈文老师担任本次典礼的主持人。

典礼伊始,陈文副书记对到场嘉宾进行一一介绍,宣布典礼开始,并带领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

法律所所长季烨作为导师代表进行发言,季烨老师以幽默的方式,化解离别的感伤,也为大家讲述了生动的一课:尊重自己的职责,明确自己的角色。季烨老师告诫台研学子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中都应保持敏锐视角,关爱底层;保持阅读习惯,提升涵养;保持思考本能,在奔波生活的同时,不忘仰望星空。伴随着叮嘱的是老师的祝福与期待,台研的每一位老师都期待着远行学子们的佳绩与捷报,真心为大家喝彩!







 随后,优秀毕业生两岸所硕士生郭丽超上台发言,她回顾了自己在台研院的求学经历,从"对台湾问题一知半解"到"心怀使命担当",台研院在专业知识与人格历练上都给予了她润物细无声的帮助,让她成为了更好的自己。她坚信,毕业生们将用满腔热情在各行各业传播台研院教会的家国情怀、历史使命与一切优秀品质,乘风破浪,直济沧海。

2018级历史所直博生齐笑婕作为研会与非毕业生代表发言,首先表达了对于毕业的师兄师姐们的感谢,随后以视频"凤凰花季"作为礼物,回顾了2020届毕业生的台研时光,并表达了最美好的祝福:前程似锦,万事胜意。台研与你,未来可期。


随后,台湾研究院院长李鹏老师为毕业生赠言。李鹏院长以“处变不惊”、“百折不挠”、“锲而不舍”为关键词,为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上了人生一课。从如何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到如何完成从学生到社会工作人员的角色转变,字字句句,满含关切与期许。

除却临别赠言,学院也为每位毕业生准备了毕业礼物——带有40周年院庆标识的旅行茶具,以此希望毕业生们可以带着台研院的希冀去往想要的远方。在自由发言环节,张羽教授、陈忠纯教授也为大家真诚赠言,既不舍离别,却又欣慰自己的孩子们终于成材,字字叮嘱,句句祝福,令在场的毕业生感慨万千。

满载着祝福与期许,李鹏院长为毕业生们颁发毕业证书并扶正流苏。毕业生代表为导师代表、党政领导、专业技术人员敬茶献花,躬谢师恩。

毕业生们再唱校歌,以歌唱校歌入学,以再唱校歌告别为自己的台研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研会的同学们自发改编歌曲《厦大台研的日子》为毕业生献礼,祝愿毕业生们毕业快乐!

最后,全体毕业生和老师领导们进行合影。台湾研究院2020届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台研与你,未来可期。愿台研学子从这里出发,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在热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无论何时,只要回头,台研永远是你最温暖的家,最坚强的后盾!

-END-




公众号:厦大台研院GIFTS

文:齐笑婕

图:高稀塽

编辑:万晓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