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你好台湾网】李非:“罢韩”案只有输家没赢家
时间:2020-06-15 浏览次数:332


(你好台湾网记者 杜苏闽612日报道)“罢韩案”日前落幕,台湾高雄市长韩国瑜遭罢免被解除职务。厦门大学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罢韩”案是一场双输的负和博弈,是没有赢家的政治游戏,对台湾政治民主的发展伤害极大。岛内政党恶斗加剧,带来社会乱象丛生、经济边缘化,台湾将是最大的输家。

李非:“韩国瑜输了,国民党也输了。”

“罢韩”案表面看韩国瑜是输家,因为他高雄市长职务遭罢免,当选不到两年就被解除了。韩国瑜其实没有犯什么大错误,没有贪污,也没有腐败,也没有司法案件,就是请假三个月去参选,心急了些。现在他后悔也来不及了。说到底,其实这是民进党运用行政资源去操弄的结果,让罢免案成功。

看起来韩国瑜是输家,但实际上国民党也是输家,国民党很少有人出来替韩国瑜讲话。大家都要明哲保身,所以也暴露了国民党的无能、内斗不团结,是一个内斗内行外斗外行的政党。

李非:“国民党是输家,民进党同样也是。”

表面上看国民党是输家,但实际上民进党也是输家。民进党看上去操作很成功的, 收复了“高雄失地”。但这场罢韩案,把民进党的凶狠心机、肆意妄为、玩弄权术的本性暴露无遗。有人说民进党是一个乱党。它搞乱台湾社会,搞乱台湾政治。搞乱社会很有本事,治理社会没有本事,发展经济它不会。只会选举、会操作、会抹黑。这次罢韩案把民进党嚣张跋扈的那一面表现得淋漓尽致。这势必会引起民众反弹,所以其实民进党也是输家。

李非:“看似蔡英文赢了,其实整个台湾输了。”

纵观“罢韩案”整个过程,看起来蔡英文是赢了,究其实是整个台湾输了。因为台湾社会乱了。现在绿营跟蓝营之间的恶斗越来越多,蓝营现也在发起罢免绿营“立委”、议员等。通过罢韩案看出,民进党把民主玩成了民粹,变成民粹主义。把民主作为工具来利用、打击对手。对于人民利益、经济利益、台湾未来发展的方向完全不顾,只要能够谋取权利、继续保住位置,才是最根本的。完全以权力为中心,以位置为中心。

 

原文链接:http://www.hellotw.com/sp/20200612/t20200612_525126813.html?from=singlemessage

(责任编辑:万晓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