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大公报】李非:“罢韩”案是没有赢家的政治游戏
时间:2020-06-09 浏览次数:450

(大公报记者 苏榕蓉69日报道)高雄市6日举行“罢韩”投票,结果显示同意票93.9090万票,不同意票2.5051万票,国民党籍高雄市长韩国瑜遭罢免。两岸学者7日接受大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罢韩”案看似蔡英文赢了,实际上是台湾输了,政治乱象、社会沉沦、经济边缘化、产业空洞化越来越严重,“小龙”变成了“小虫”。

厦门大学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向大公网表示,这是一场没有赢家的政治游戏。看似韩国瑜本人输了,实际上是国民党输了,个个明哲保身,自顾不暇,一盘散沙,活该被赶尽杀绝;看似国民党输了,实际上是民进党输了,整个过程充满政治算计,把民主玩得如火纯青;看似蔡英文赢了,实际上是台湾输了,政治乱象、社会沉沦、经济边缘化、产业空洞化越来越严重,“小龙”变成了“小虫”。

 

原文链接:http://www.takungpao.com/news/232110/2020/0608/460068.html

(责任编辑:万晓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