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动态
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
时间:2020-06-04 浏览次数:2173


202063日晚,台湾研究院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开展了以“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为主题的“固定党日+”活动。2019级博士生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与了本次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郭剑峰主持,李嘉欣、宫高杰、佃杰、阮倩晴等四位党员依次进行了专题汇报。台湾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陈文老师全程参与,并与各位党员分享、探讨了此次学习活动的心得与体会。

 


李嘉欣同学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两份材料中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托与厚望,作为青年党员和博士研究生,我们具备的本领应该是全面的、系统的,既要对自己研究的领域,深入钻研、精益求精,也要拓展宽度,全面结合社会变化和国际情势的转变,要具备加强学习的本领、提高服务的本领、实践创新的本领、抵制诱惑的本领,以及临危不惧的勇气。宫高杰同学以“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为主题,以辩证的角度指出我们既要看到我国经济实力的大幅跃升,也要正确认识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面临的短板问题;既要聚焦短板弱项,实施精准攻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跑好“最后一公里”,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佃杰同学结合自身经济学的专业知识,以详尽的数据资料论证了当前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冲击程度以及我国经济发展的独特优势。而在面对此次疫情,作为博士研究生党员,他提出首先要坚定自身的政治立场,对于新出台的政策法规要进行精准解读;其次要回归专业,结合研究院特色,从各角度为国家的完全统一和繁荣富强作出一定的学术贡献;再次是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家人,为和谐社会助力。阮倩晴同学以习近平总书记担任厦门市副市长时期与厦大师生的故事为开场,将总书记对青年成长的关注和对福建发展的殷切期盼娓娓道来。她认为,作为厦大学子,我们的追求应永不歇止,始终如一、永无止息去探寻科学真理和人格精神的最高境界。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坚持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不断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台湾研究院党支部副书记陈文老师听完各位党员的汇报后,表示有几点令他印象深刻:一是大家对汇报进行了认真、充分的准备,并且结合了自身的专业特色;二是分析问题的深度可圈可点,彰显了博士生的研究能力;三是涵盖的领域有一定的宽度,既谈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疫、经济社会发展、青年成长等议题层面的讲话指示和批示,也关注到了民生、国情等多个维度,有力度也有温度。随后,支部书记郭剑峰对此次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本次学习内容丰富、视角多元,各位党员代表从各自的专业背景对此次主体进行切入,既分享了学习中的所思所感,也提出了部分深化后的观点,展现了我院博士生的学习能力与理论深度。最后,陈文老师还对各位党员在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进行了嘱咐。

 



 

文:郭剑峰 图:杜世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