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大公报】坚决遏制“台独” 促进两岸统一 李非:大陆必须采取严厉措施
时间:2020-05-28 浏览次数:435

图: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22日上午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图为22日清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新华社

 

(大公报记者 周琳、苏榕蓉523日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2日在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坚持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行径。两岸学者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涉台内容软硬兼施:一方面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行径,另一方面保障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此外,报告罕见未提及“和平统一”,学者指出,大陆遏制“台独”意志坚定,不排除“武统”。

李克强指出,我们要坚持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行径。完善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保障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共同反对“台独”、促进统一,我们一定能开创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

厦门大学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表示,李克强的工作报告强调要软硬兼施,一方面,继续出台惠及台胞的政策,深化两岸融合交流,促进两岸经济发展;另一方面对台当局采取高压手段。此外,对于美国不断打“台湾牌”,给“台独”分子发出错误信号,大陆也必须采取严厉措施打击。

 

原文链接:http://www.takungpao.com/news/232110/2020/0523/452216.html

(责任编辑:万晓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