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大公报】政协报告:深化与台各界交流 李非:深化交流,打造两岸命运共同体
时间:2020-05-28 浏览次数:245

图: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2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委员们在认真听会\新华社

 

(大公报记者 周琳、苏榕蓉522日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21日在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表示,深化同台湾岛内有关党派团体、社会组织、各界人士交流交往。两岸学者表示,汪洋的讲话反映大陆方面对两岸民间交流工作不会中断,而且还会加大力度推进两岸融合发展。大陆方面有信心和能力牢牢把握住两岸关系的主导权和主动权,而盱衡大局,通过经济和文化交流,推进两岸融合发展,逐步构建两岸命运共同体,仍是实现和平统一比较扎实的道路。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21日下午在北京开幕。汪洋当天在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回顾去年涉台工作时表示,指导举办第十五届河洛文化研讨会,参与举办第十一届海峡论坛,就两岸基层治理等交流沟通。对于今年涉台工作部署,汪洋表示,深化同台湾岛内有关党派团体、社会组织、各界人士交流交往。

厦门大学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表示,政协工作主要是团结各界人士,共谋中华民族发展。我们要把台湾人民和台湾当局区别开来对待,不能混为一谈,继续深化同台湾岛内民众的接触交流,欢迎台商、台青来大陆求学就业、创新创业、投资兴业,建设两岸共同家园,打造两岸命运共同体。

 

原文链接:http://www.takungpao.com/news/232110/2020/0522/451712.html

(责任编辑:万晓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