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国台联黄志贤会长莅临厦大调研并与我院学者座谈
时间:2020-05-10 浏览次数:612



58日下午,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率全国台联调研组一行来到厦门大学进行调研,并与校领导和台湾研究院专家学者就如何在新形势下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座谈。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赖虹凯主持。

张彦代表学校向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全国台联长期以来对学校对台交流与研究工作的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统一战线与对台工作。张彦介绍说,厦门大学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所由华侨创办的大学,即将迎来100周年校庆。厦门大学与台湾隔海相望,对台交流活跃。学校利用地理条件和人文优势,秉持爱国精神、革命精神、自强精神和科学精神,通过努力已成为大陆对台研究重镇和学术交流前沿。

黄志贤会长与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座谈

邢善萍表示,厦大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是福建省不可多得的靓丽名片。希望学校加强全国统战工作研究基地的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平统一大业。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专家学者在座谈会上发言

厦门大学两岸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刘国深,厦门大学台研院院长李鹏,副院长张文生、彭莉、张羽分别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福建省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以及如何在新形势下保持战略定力,做好对台工作交流体会、建言献策。

黄志贤会长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

黄志贤在座谈中指出,在两天多的参观走访、实地考察和座谈调研中,进一步体会到福建省特别是闽南地区在对台工作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深入了解到福建省在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的新举措;深刻感受到福建省各级党委和政府对涉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台联工作的大力支持。全国台联长期以来重视与厦门大学联系合作,多次共同举办研讨会议等两岸学术活动。未来希望能从祖国统一理论研究、研判两岸关系形势、评估台湾民情动向、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提升干部队伍能力五个方面与厦门大学、厦大台研院加强合作,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向前迈进。

杨毅周副会长与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专家学者交流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全国台联研究室主任陈小艳就破解两岸交流障碍,化解两岸政治分歧,妥善处理ECFA等两岸现有经贸往来平台,与专家学者进行研讨交流。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厦门大学校史馆。

陈小艳主任与厦大台湾研究院专家学者交流

 

厦大台研院GIFTS新闻中心

图、文|转载自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台胞之家

责任编辑:陈燕玲 万晓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