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大公报】台借疫“仇中媚美” 比病毒更毒 李非:批台抗疫政治化
时间:2020-03-24 浏览次数:237

 

图: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近日返台旅客激增,台湾桃园机场19日起连续两天出现近百米等待防疫专车人龙\中央社

(大公报记者苏榕蓉321日报道)民进党当局“仇中媚美”又出新招。在台湾民众仍处于每周只能买3片口罩的尴尬境地下,民进党当局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日前却慷慨表态“将每周向美国提供10万片口罩”,同时还宣称与“美国在台协会”签署所谓“防疫伙伴关系联合声明”,将“共同对抗源自中国武汉的新冠肺炎病毒”。对此,新华社19日发表评论文章痛批,民进党当局紧随美国政客借疫情煽动歧视,“仇中媚美”比病毒更毒!\综合新华社、记者苏榕蓉报道

新华社在题为《“仇中媚美”比病毒更毒!──戳穿吴钊燮们的表演》的文章痛批,民进党当局“仇中媚美”又出新招。这种紧随美国政客借疫情煽动歧视、制造仇恨的表演,姿态可鄙、令人作呕。  

文章提到,一些美国政客借疫情煽动歧视,攻击大陆,无非是为他们应对不力推卸责任。这些美国政客的谰言已受到美国乃至全球有识之士的驳斥与谴责。而民进党当局吴钊燮们却依然津津有味地拾其牙慧,继续刻意使用带有歧视性意涵的字眼,大肆散布攻击大陆的“政治病毒”,再次暴露了他们为了“借疫抗中”、“以疫谋独”而甘当美国棋子的险恶用心。

挟洋自重终将搬石砸脚

正是这副奴才相,导致岛内防疫出现了“只防大陆、不防欧美”的政治化操作。在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民进党当局迟迟未向岛内民众说明真相,仅对美国部分地区发出“旅游第二级警示”。在台湾境外输入病例不断增多的情况下,仍不限制美台之间的人员流动。直到岛内病例大幅增长,显然有病例表明是从美国输入,仍对自美入境人员仅要求“自主健康管理”,不实行普遍检测。民进党当局的“媚美”行为造成台湾防疫破口,受害的却是台湾民众。

文章警告,大疫当前,民进党当局千万不要以为抱上了美国大腿,就可以高枕无忧。与其甘当奴才,追随美国政客进行政治防疫,不如脚踏实地认真做好岛内防疫工作。如果媚态不改,继续挟洋自重,不断制造两岸对立、撕裂同胞感情,最终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学者批台当局抗疫政治化

厦门大学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亦向大公报表示,在当前情况下,美国加紧攻击、抹黑、污名化中国,想通过台湾制衡中国大陆,台当局妄图“以疫谋独”,在大陆发生疫情时借美国的力量为其谋取所谓的“台独”创造条件。李非称,大陆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并没有蔓延至台湾,台反而有了美国输入病例,台湾当局一系列令人不齿的作为只能给自己添堵,最终自取其辱。

 

原文链接:http://www.asianchinanews.com/yaowen/gangao/2020-03-21/116900.html

(责任编辑:万晓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