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海峡之声】民进党以疫谋“独” 唐桦:只会让民众觉得冷酷
时间:2020-03-24 浏览次数:622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记者 袭悦319日报道)日前,厦门大学台研院唐桦副教授在接受海峡之声记者采访时表示,民进党当局面对这场新冠疫情,大肆进行政治操弄,谋取政治利益丑化大陆,无视事实真相,甚至台胞生死,撕下了“民主进步”的画皮。

在大陆疫情爆发之初,民进党当局立即禁止台湾口罩输往大陆,岛内民众快递给大陆亲友的口罩也被全面拦下,并对大陆和港澳地区采取差别、歧视性待遇。对此,唐桦分析指出,民进党当局出手之快,施之严厉,让人侧目。到今天,疫情已蔓延到欧洲全境、美国、加拿大等美洲各国,台湾对这些国家依然没有采取全部封禁,这种明显的歧视性,恶化了两岸关系气氛。

在新冠肺炎命名上,民进党当局置世卫组织命名原则于不顾,继续沿用所谓“新冠肺炎/武汉市新冠肺炎”名称,并建议传媒在报道时采用此称呼。唐桦认为,这正是民进党当局的政治图谋,借此攻击污蔑大陆,借机营造台湾民众对大陆的恐慌、害怕、厌恶与不满情绪。

唐桦用“冷酷”来形容民进党当局。她表示,疫情期间留滞武汉的台胞,民进党当局以“防疫优先”“弱势优先”“防疫能量不足”等种种理由阻挠回台,刻意丑化大陆民众及陆配、陆配子女,禁止大陆民众入台,专门隔离在台陆生,拒绝陆配及其子女回台等种种措施,完全违背人道主义精神和人文关怀。

对于民进党指责大陆对台隐匿疫情,声称台湾缺席世卫组织“造成国际防疫缺口”,唐桦认为,这是民进党当局在借疫生事,释放恶意,图谋利用疫情突破国际法对台湾地区不具国家主权资格限制。这样的低劣做法,挫伤了台湾社会曾经引以为豪的公道精神和人道主义精神,成为了最大的讽刺。

唐桦同时表示,相较于民进党当局的冷漠,我们在台胞身上看到很多温暖。广大台胞通过各种方式奉献爱心、驰援武汉,以实际行动支持祖国大陆抗击疫情。从增援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到大陆各地抗“疫”一线,从执守在交通运输行业最前沿,到搬运急救物资的志愿者,都有台胞青年在场忙碌的身影,展现了两岸同胞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骨肉亲情。(完)

 

原文链接:http://www.vos.com.cn/web/strait/b/content_349851.shtml

(责任编辑:万晓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