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大公报】疫情升温 台今起限外籍人士入境 李非:台当局双重标准吃苦果
时间:2020-03-24 浏览次数:591

图:受疫情影响,桃园国际机场出入境旅客数急速下滑,三月份截至目前为止,平均每天的入出境人数不到两万人\中央社

 

【大公报记者 苏榕蓉319日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8日上午举行记者会宣布,19日零时起,限制非台湾居民入境,必要时才放行;所有入境者一律居家检疫14天。近日台湾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多,截至18日累计确诊100例。岛内资深媒体人和学者纷纷批评台当局太迟才对美欧及日本发出旅游警示,导致境外输入病例急增45例,而台当局却早就禁止大陆、港澳人士入境,分明就是双重标准。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8日召开记者会宣布,鉴于新冠肺炎国际疫情持续升温,境外输入个案暴增。从19日起,非台湾人士一律限制入境,所有入境者皆需居家检疫14天。非台湾人士除持居留证、涉外事务公务证明、商务履约证明或其他特别许可者外,一律禁止入境,持相关证明入境亦需遵从防疫规范。

岛内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现在光是处理返台民众就已经对医疗造成压力,再不限制“就来不及了”。

所有入境者须隔离14天 

据新华社报道,台湾地区18日新增2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包括21例境外输入和2例本地感染病例,累计100例确诊。这是自121日台湾出现首例确诊病例以来新增确诊人数最多的一次。台湾自15日至17日境外输入病例共有24例。

据岛内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介绍,21例境外输入病例均为近日自欧洲、中东、北美和亚洲等地旅游或探亲返回台湾,就医采检后于18日确诊,接触者持续扩大追踪和采检中。

指挥中心表示,自319日零点起将美国、加拿大、澳洲和新西兰的旅游疫情建议提升至第三级警告,民众应避免所有非必要旅游。从这些国家来的旅行者入境台湾需要进行14天居家隔离检疫。

厦门大学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表示,当大陆一发生疫情,台当局就马上发出旅游警示,对大陆居民入境台湾设置种种限制政策,甚至对大陆台胞返台也采取限制,而对欧美等其他西方国家却持比较开放的态度,直到现在疫情快速扩散才开始采取措施,导致近日台湾确诊病例急增。

 

原文链接:http://www.takungpao.com/news/232110/2020/0319/427730.html

(责任编辑:万晓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