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引导
【AM585东南广播】张文生教授:民进党当局借“两岸脱钩”行政治讹诈行不通
时间:2020-03-17 浏览次数:278

(AM585东南广播3月2日报道)台湾绿营媒体日前发表文章,称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为“天降良机”,鼓噪民进党当局应与大陆“趁疫脱钩”。

对于该“两岸脱钩”言论,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张文生教授说,“台独”分子的叫嚣不切实际。民进党当局确有该政策取向,然其图谋无望得逞。

张文生分析,无论从经济、社会、文化及人员往来各方面看,两岸皆已密不可分,“两岸脱钩”论实为假议题。他指出,台湾对大陆出口贸易顺差为每年近400亿美元。若两岸脱钩,台湾经济或将进入负增长状态。台湾百姓之收入等各方面恐皆将受损。

张文生说,台湾百姓在恢复两岸来往之后,多已跟大陆的亲属接上关系。如今若采取该断裂往来之措施,既不符合人心,亦是逆潮流而动。台当局该图谋实为自断后路。

其实,民进党当局“两岸脱钩”政策取向早已现苗头,近年其不断抛出诸多限制两岸交流禁令,同时强化两岸敌意亦动作不断。而其图谋,一方面为威吓台湾百姓,警告其减少与大陆来往,在岛内形成“跟大陆来往是政治错误,远离大陆就是政治正确”之氛围。另一方面,则欲向大陆施压。“他的意思就是说:你必须跟我政府进行商谈,必须在没有‘九二共识’的基础之上恢复官方往来,否则我就跟你“脱钩”。实际上是一种向大陆施压、要价的筹码。”张文生教授如是说。

民进党当局算盘虽好,但大陆方面始终掌握着两岸关系发展的主动权,不会坐视“台独”张狂。未来两岸关系仍将处在一个中国原则下,通过和平发展、融合发展,走向两岸统一。张文生认为,民进党当局“两岸脱钩”之图谋根本无法得逞。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Mk1BPLHWY4tNvhxQvEDjRQ

(责任编辑:万晓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