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转发厦门大学 “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募捐倡议书
时间:2020-03-02 浏览次数:679

全校师生员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举国 上下正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厦大广大师生按照上级统一要求和学校具体部署,勠力同心、恪尽职守,以己之力、尽己所能,以实际行动齐心战“疫”。令人欣喜的是,越来越多的厦大师生员工和校友正在加入光荣的“逆行者”大军,为抗击疫情贡献“厦大力量”,充分体现出了新时代厦大人勇于担当、英勇奋斗的优良品质。

当前,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在212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强调,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加强疫情特别严重或风险较大的地区防控。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 依然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着力解决各种医疗资源不足的问题。此时此刻, 全国上下的众多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忘小我顾大局,“战斗”在最危险 的地方,与病毒进行着殊死的搏斗。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造成的感染人数依 旧还在不断攀升,疫情防控任务依然十分艰巨,湖北一些地区的群众缺少防护用品、缺少消毒设备、缺少抗灾物资,他们的处境令人担心,他们的困难令人焦急。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当年,校主陈嘉庚先生捐出所有家产兴办厦门大学,他以自身行动倡导爱国精神、家国情怀。在防控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同样需要我们全体厦大人发扬“充吾爱于无疆”的大爱精神,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把灾难转化为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的行动自觉,转化为爱国奉献、扎实奋斗的实干力量!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驰援!在此,校工会、校团委、校妇委会、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联合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倡议:捐献一份爱心、贡献一份力量,通过力所能及的方式表达厦大人对战斗在最前线的医务工作者的崇高敬意,表达我们对疫区人民群众的支持和鼓励,用涓涓细流汇成厦大人奉献社会的浩浩江河,用点点善举集成厦大人心怀家国的大爱无疆!

让我们心手相连,守望相助,一起行动起来! 





请我院各支部、班委积极行动起来,“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助力全国抗击疫情。

目前可通过以下方式捐款:

一、 登录厦门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或进入基金会网站,进入“我要捐赠”,选择“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厦门大学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专项基金”捐赠项目 ,或识别下方专项基金二维码实现捐款。注意按照提醒标明捐赠者单位和姓名等落款。

二、 目前也可以通过位于颂恩楼一楼学生事务大厅、勤业餐厅一楼餐厅门口(电梯入口处)的校园卡自助刷卡捐赠系统实现捐款。


台湾研究院

20203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