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向厦门市图书馆赠送台湾研究著作
时间:2020-01-13 浏览次数:403

为加强学术成果输出,实实在在践行“守初心,担使命”的主题教育精神,也为更好地助力地方文化发展,服务社会,我院与厦门市图书馆联袂的图书资料捐赠、交换签约仪式于2020110日下午在厦门市图书馆集美新馆隆重举行。出席仪式的有厦门市图书馆馆长林丽萍、副馆长付虹、信息资源部主任赖素琴、李欣、流涌部主任张元基以及我院党委书记曾坤瑜、院长李鹏、副院长张羽及文献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华姿。

此次我院捐赠给厦门市图书馆的资料主要包括历年来我院老师执笔的个人专著及1990年以来出版的《台湾研究集刊》共158440多册。捐赠仪式上,林丽萍馆长代表厦门市图书馆由衷地表达了感谢之情。她说,厦门与台湾一衣带水,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乃大陆研究台湾的重要学术机构。作为厦门市最重要的地方文献收藏与文化传承单位,厦门市图书馆能够接收到来自厦大台研院的如此厚重的学术大礼,是我们的荣幸,也是厦门市图所有读者的幸运。我们一定会遵照协议的约定,用心保管好、利用好这批资料,为厦台及两岸的文化交流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捐赠仪式后,厦门市图书馆也给我院文献信息中心赠送了由他们主编的具有浓厚地方物色的《厦门文献丛刊》《厦门市图书馆馆藏旧报刊资料丛书》等珍贵文献三十多册,双方一致约定今后要加强交流、互通有无,并贡献各自所长,联合举办学术沙龙、两岸名家讲坛等活动。



(责任编辑:李文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