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台湾研究院第二十四次研究生全体大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0-01-06 浏览次数:459

202013日下午,我院第二十四次研究生全体大会在台湾研究院507会议室顺利召开。院党委副书记陈文和院团委书记黄涛出席此次会议,2019级硕士研究生张萱研主持。校研究生会代表,院研究生会成员,各年级、班级代表参与本次会议。

  

在奏唱国歌之后,我院党委副书记陈文致词。陈书记首先对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真诚的祝愿。其次,陈书记对这一年来研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认为研会在状态和精气神上都有了较大的提高。最后,他期待并衷心地希望新一届研会能勇于探索、再创辉煌!随后,校研究生会代表林伟峰同学也对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对与会的各位代表表示最诚挚的问候,并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会议第三个环节,由院研究生会前任主席作委员会工作报告。第二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谢银萍同学就研会的工作成果及工作经验做了全方位的总结,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在整体工作层面,研会对年度报到迎新、研会纳新、迎新晚会、校运动会、学院大型志愿者的组织与管理、研会经费预算与执行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化和制度化的改革,并初步取得成效。二是在学术方面,学术部首创了“学术信息共享月”,并携文娱部首创“看电影话台湾”等趣味学术形势,重点对“台海相对论”、“南强议事厅”、“台研讲坛”三大院内品牌学术论坛的形式及内容进行了有效改革,丰富了台研学子学术视野、营造良好学术环境并受到同学一致好评。三是在文体方面,由研会文娱部牵头,其他各部协作,成功举办了“台研38年”迎新晚会和“我爱你中国,向祖国报道”迎新晚会,进一步增强师生凝聚力、营造“爱校爱院、好思好学”良好风气。此外,研会体育部带领全体师生参加第53届、54届校运会,并在第54届校运会中取得1400的总分,创历史新高,赛出了台研院特有水平与风貌,得到了院领导一致好评!

院党委副书记陈文和院团委书记黄涛为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第二十三届研究生委员颁发任职证书。


最后,会议举行了第二十四届院研究生委员会委员选举。在三位候选人做了热情洋溢的演讲之后,院研究生会成员以及各年级各班代表进行了民主、严肃的投票选举,经过公正公平的监票计票后,最终,刘佳艺、齐笑婕以及邹顺强这三位同学以高票当选为第二十四届院研究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第二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领导老师以及与会人员的积极参与下取得圆满成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一届研会委员定会带领和团结同学们不断求实进取、为台湾研究院研究生工作增光添彩!

(文:陈燕玲 图:陈燕玲 责任编辑:万晓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