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我院2019年度学生工作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12-27 浏览次数:747

1223日下午,我院2019年度学生工作大会在嘉庚四420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院团委书记黄涛主持,院党委曾坤瑜书记、李鹏院长、院党委陈文副书记、张羽副院长及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陈文副书记作2019年度学生工作报告。陈文副书记指出,本年度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全院师生支持下,我院学生工作在以下几方面取得成效:一是进一步加强学院品牌建设;二是进一步创设良好学习条件;三是进一步优化学生组织管理。陈文副书记对学院2019年度学生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肯定,并赞扬了部分学生代表对学院工作的付出。紧接着,张羽副院长对《研究生学术行事历安排》进行讲解,再次强调了研究生的学习计划和要求,并提醒全院硕博士生关注重要的时间节点。

  在本次大会中,学院首次公布了台湾研究院四十周年院庆标识。院党委书记曾坤瑜和学生代表齐笑婕共同为“四十周年院庆标识”揭幕。李鹏院长向在座的师生分享了“院庆标识诞生记”。最终敲定的院庆标识融合了台研院院徽、四十周年、两岸、“和”字、帆船、凤凰花、1980-2020等元素,体现了本院师生“奋进新时代,扬帆再出发”的雄心壮志,也饱含着对厦大台研院对两岸关系未来发展“一帆风顺”的美好祝福。

  随后,院党委书记曾坤瑜宣布2019年度鼎力奖学金与2019年度学生工作与活动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并与几位院领导一起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为了对四十周年院庆及学院的后续发展提出更具实践性的意见,各年级博硕士围绕“学院40周年——四十不惑,青春随性”和“回顾2019与展望2020”两个主题进行分组讨论。讨论完毕后,各班学生代表就四十周年院庆与学院发展发表意见和建议。李鹏院长就同学们对院庆和学院的发展所提出的意见做初步回应。李鹏院长首先总结了学院顺利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智库建设围绕两岸关系持续发力等学院年度大事。随后,李鹏院长肯定了学院逐步推进各项工作制度化的可喜成果。最后,李鹏院长讲述了学院四十周年的庆祝活动的初步想法及一些在筹备进程中的院庆主题相关工作。李鹏院长表示,希望能籍此机会,让学院全体同学之间形成更强的凝聚力、更高的认同感和荣誉感,使得同学们能将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四十年来的研究历史和辉煌成果铭记于心,更有激情和活力地投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学习和实践中。

  

大会末尾,曾坤瑜书记作重要总结,她寄语党员学生们,希望大家能在院庆活动和学院继续发展中发挥作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希望学院的同学们能以“一流”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成为台湾研究领域的一流人才。同舟共济四十载,奋楫扬帆再出发。本次会议在学院师生对未来发展的美好期待和祝愿中圆满结束。

(文:蔡婉婷 图:陈燕玲 责任编辑:万晓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