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汪毅夫教授、陈益源教授作“台湾文学研究的延伸”主题讲座
时间:2019-12-13 浏览次数:572

129日晚,汪毅夫教授与陈益源教授应邀到访我院,并为我院师生作了“台湾文学研究的延伸”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文学所所长蒋小波副教授主持,副院长张羽教授、朱双一教授以及我院硕博生到场参加讲座。

讲座由汪毅夫教授和陈益源教授以对话的方式展开。两位教授都分别谈了自己是如何走向研究台湾文学的道路,以及如何对台湾文学的研究进行延伸。首先,陈益源教授从自己的博士论文谈起,一直延展到他正在研究的蔡廷兰及其《海南杂著》。随后,汪毅夫教授对陈益源教授的关于台湾文学研究引出的问题做出回应,汪教授从台湾文学本身具有的特质和内外部的不同延伸来说明台湾文学的延展性。

讲座末尾,两位教授与在场师生展开互动,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两位教授指出在做台湾文学研究时应该试着去开拓更多研究的可能性。

最后,蒋小波副教授对汪毅夫和陈益源教授的精彩分享致以诚挚的感谢,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图:刘妍  责任编辑:万晓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