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时间:2019-12-12 浏览次数:73

2019129日上午十点,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在嘉庚四406召开2019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分为两个议题,一是支委会查摆问题,二是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和民主评议。


会议开始,由党支部书记茹珂楠从支部成员理论学习、支部活动开展、与上级对接领导及群众联系等几个方面向大家汇报了前段时间征集到的支部成员对支委会的意见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她强调支委会作为一个集体,在工作中应该做到群策群力。支委对于自己该负责的那部分工作要做到心中有数,支委互相之间应尽到提醒义务。紧接着大家无记名填写支部委员会民主测评表。


随后,支部党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书记茹珂楠从缺乏计划意识、执行力不够、在与人交往的过程中缺乏换位思考三个方面带头展开了自我批评。同时她也根据自己的了解指出了部分党员在政治理论学习中存在的问题。紧接着支部其他党员也围绕政治理论学习、作息习惯、专业学习态度、情绪管理等方面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大家普遍存在的不吃早饭的问题,支部全体成员经讨论决定通过在微信群拍照打卡的方式督促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之后,支部党员无记名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会议的最后,支部书记茹珂楠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她认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开展得很成功,会议始终保持了严肃的氛围,各位党员不仅深刻的反思了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同时也帮助其他党员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她相信通过本次民主评议,支部将会建设的更好,各位党员也可以对照自己及其他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改正实现自我提高。

(文:谭文杰图:蔡婉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