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支部活动
两岸政治法律支部部分党员到清华园火车站进行主题教育
时间:2019-12-12 浏览次数:1057

  2019129日上午,借赴京开会之机,李鹏院长带领两岸法政教工支部到北京清华园火车站进行主题教育活动。支部书记张宝蓉教授、宣传委员王贞威助理教授以及其他党员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19493月中旬,党的七届二中全会结束后,党中央决定迁移北京,并确定323日出发。此行的路线,自西柏坡到涿县是乘坐汽车,从涿县进北京则乘坐火车。最开始选定的火车停站点是在前门火车站,但打前站的警卫人员发觉前门附近似乎有国民党残留特务在活动。考虑到领导人的安全问题,便改在清华园站下车,而且暂不入城,前往颐和园居住。


  作为党中央进京的首停车站,清华园站的警卫安保工作自然要严密异常。据记载,时任中央社会部部长李克农和北京市公安局长谭政文都亲自到清华园站检查安保部署情况,对周围的每条路口均提前布置警卫。


  清华园是中共中央进京赶考第一站,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承载,通过了解中共中央进京赶考的历史,党员同志表示更了解主题教育的实质内涵,更坚定答好人民考卷的信心。


  党员同志对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进京的历史更为了解,也感受到大时代变迁中清华园依然有她的历史地位和教育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