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引导
【大公报】蔡执政无能 台湾又“乱”了 李非:明年大选勿选错人
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358

图:台湾2019代表字票选结果6日出炉,字在42个候选字中脱颖而出,继2008年后,第二度获选为年度代表字网络图片

127大公报记者苏榕蓉报道)台湾又了!台湾2019代表字票选结果6日出炉,字在42个候选字中脱颖而出,继2008年后,第二度获选为年度代表字。对此,两岸学者向大公报表示,字准确概括了民进党当局执政无能,且自今年以来为了选举利益不断拉高两岸对立态势,造成台湾政治、经济、社会乱象丛生。同时,这也是岛内民众对蔡政府的当头棒喝,反映民众已经对当局忍无可忍。

对此,厦门大学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向大公报表示,字确实能总结概括2019年的台湾形势以及两岸关系。在李非看来,乱象表现在三个层面:首先是政治上的乱象,今年以来,围绕明年111日台湾地区领导人的选举,台湾岛内闹得不可开交,国民党和民进党党内部为了争取所谓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者人资格,争得头破血流,用尽心机,现在已经形成蓝绿两党对决态势,为了选举可谓不择手段。

其次是社会上的乱象,为了选举制造各种谎言,假新闻假民调充斥选战,社会腐败现象不断被揭露;三是经济上受到两岸关系不稳定的影响,两岸经济无法开展合作获利的乱象。

警示民众明年大选勿拣错人

李非指出,今年以来台湾的乱象是民进党不断拉高两岸对立态势,台独动作频频,引发两岸关系紧张所造成。要改变这一系列乱象,下个月的台湾地区领导人的选举,台湾人民势必要做出历史性的选择,如果继续由民进党执政,那台湾还会继续乱下去。

原文链接:http://www.takungpao.com/news/232110/2019/1207/387133.html

(责任编辑:万晓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