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引导
【大公报】台当局持续炒作“共谍案” 李非:蔡英文为选票无所不用其极
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815

 [大公报记者] \苏榕蓉报道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等人25日上午举行记者会,匆忙公布“反渗透法”草案。草案称,近年“境外敌对势力”全面加强对台湾进行“统战”、渗透,意图影响选举及危害社会秩序,特制定本法。岛内普遍认为,当局此时强推“反渗透法”,是希望继续操弄“共谍案”收割选票。两岸专家亦向大公报表示,民进党这一举动显然就是政治操作,“红色渗透”是假,“绿色恐怖”才是真。

距离本届台湾“立法院”休会仅剩22天时间,民进党“立法院”党团25日匆忙公布“反渗透法”草案,并且省略一读付委审查程序,最快於29日迳付二读。“反渗透法”草案共有11条,明定任何人不得接受渗透来源之指示、委讬或资助,进行捐赠政治献金及影响选举罢免、公民投票之行为,违者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并科500万元新台币以下罚金;任何人不得接受渗透来源之指示、委讬或资助,进行游说、以非法方式扰乱社会秩序,或妨害集会、遊行等。

  “立院”休会前匆忙公布草案

岛内舆论指,民进党抛出“反渗透法”,与“共谍案”有关。自称是“大陆间谍”的王立强日前向澳洲“投诚”,并向媒体披露他曾参与大陆意图影响台湾选举的情报活动,还曾给国民党参选人韩国瑜2000万元人民币政治捐款。虽然大陆随后通报王立强是在逃诈骗犯,岛内情报人员也提出种种疑点,但蔡英文当局还是持续操弄。岛内对此案的质疑持续发酵,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国民党25日还找到前“军情局副局长”翁衍庆说明此案的种种疑点,叫板蔡英文敢不敢拿竞选职位进行保证,“若查不到或查了没有,你蔡英文就退选”。中时电子报举办的网络投票结果显示,92.21%的网民认为该案是乌龙案。

  对於当局正规划“反渗透法”修法一事,亲民党“大选”参选人宋楚瑜26日指出,执政党不应选前骗选票、製造恐惧感,台湾人民不要在恐惧下投票。两岸学者则直言,民进党强推法案的手法非常野蛮,意在製造“中国威胁”效应,激发民众仇恨心理以骗取选票。

蔡恐吓民众“无所不用其极”

厦门大学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向大公报表示,蔡英文一贯擅长欺骗民众、裹挟民意,为了选举毫无底线。最近蔡英文靠着一系列激化两岸对立的言论让民调有所回升,为了选举不断恶化两岸关係,打出“台独”牌、“反中牌”,其中“反渗透法”只是民进党破坏两岸关係的一种手段而已。蔡英文製造两岸对立情绪,让台湾民众有“恐中”心态,实质上是她无所不用其极,操弄两岸议题骗选票的手段,想要获得“深绿”选民的支持。

原文链接:http://www.takungpao.com/news/232110/2019/1127/381066.html

(责任编辑:李文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