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大公报】检方起诉绿营网军 李非:民众容易被民进党误导
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483

大公报记者 苏榕蓉报道)去年9月颱风重创日本关西机场,台驻大阪办事处因网络疯传未提供台湾民众妥善协助而饱受抨击,前驻大阪办事处处长苏启诚於去年9月13日在寓所轻生。台北地检署经调查发现,被称为“卡神”的绿营网军头目杨蕙如及蔡姓友人当时涉嫌利用网络PTT论坛,侮辱台驻大阪办事处。台北地检署2日依侮辱公署罪起诉杨蕙如及蔡姓友人。岛内学者表示,民进党执政透过网络散播假消息和操纵舆论,误导民众,打击在野党,只是蔡政府恶劣行径的冰山一角。

据“中央社”报道,检方查出,杨蕙如透过LINE群组“高雄组”,指示包括蔡姓友人、LINE昵称“Jes”、“ChanHao LU”、“隆”等人,在PTT等社群媒体上,发文支持、批评特定文章,或增加留言以提高文章能见度。

网军月薪2500元

蔡男等人再透过LINE“反统义勇军”、“福─特别小组”等群组,指示群组内的人依杨蕙如指示为特定文章支持、批评或提高能见度,截图给蔡男等人,由杨蕙如发给每人每月新台币一万元(约2500港元)薪水。

检方指出,杨蕙如与蔡男等人於去年9月6日聚会,讨论关西机场事件及要发表的文章内容,当天傍晚由杨蕙如提供申办的网络,供蔡男连线上网登入PTT论坛,以“idcc”帐号发表主题“大阪空港疏散事件相关资讯”的文章。

PO文内容包括“大阪驻日代表处的态度的确恶劣…”、“烂就是烂、烂到不行、烂到该死的地步…”、“大阪处这些人就是十几、几十年下来,跟当初那些国民党派去不会说日文的驻日代表一样,是一群垃圾的老油条,讲难听一点叫做党国余孽…”。

检方表示,文章发表后,杨蕙如再以社群媒体影响、带领舆论风向的方式,当天傍晚透过“高雄组”LINE群组,指示群组成员将文章推波助澜,从网络迅速扩散,公然侮辱台驻大阪办事处及办事处的公务员。

台当局公帑养网军

厦门大学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表示,民进党现在为了选举不择手段地打压对手,通过“妖魔化”大陆来获得绿色选民的支持。当下民进党掌握了舆论的控制权,掌握了教育的主导权,也掌握了行政司法权,有极大的权力来控制舆论导向,所以不明真相的台湾民众很容易被误导。

原文链接:http://www.takungpao.com/news/232110/2019/1203/384595.html

(责任编辑:李文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