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法律所副所长刘文戈率课题组成员赴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调研
时间:2019-11-22 浏览次数:778

1121日,法律所副所长刘文戈助理教授和法律所博士生王胜民一行赴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围绕两岸经济社会融合中的行业标准共通相关问题进行调研,并走访台湾地区标准化(厦门)研究中心。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李振良接待调研组一行

刘文戈副所长介绍了我院法律研究所开展台湾地区标准化制度研究的进展,并结合两岸标准化制度研究过程中的一些关键环节提出了问题。李振良副院长针对这些问题,结合WTO制度与标准化制度的现状,系统地介绍了不同类型、不同层级标准的实施机制及法律保障方式,并着重分析了《海峡两岸标准计量检验认证合作协议》实施面临的重点和难点。双方还围绕“惠台31条”和“惠台26条”中有关措施的落实与拓展进行了探讨,并就未来开展台湾地区标准化制度研究合作达成了若干共识。

据悉,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是厦门市唯一一家专业从事标准化科研、服务和应用的公益类事业单位,是“厦门市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服务中心”、“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厦门办事处”挂牌单位,承担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冷链物流分技术委员会、两岸食品冷链物流标准化工作组秘书处的工作。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承担着国家标准委“台湾地区标准化(厦门)研究中心”的具体工作,而我院多位学者担任该研究中心的专家,因此合作颇多。

(图/文 王胜民  责任编辑:万晓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