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台湾研究院硕、博士生党支部赴集美开展实践学习活动
时间:2019-11-22 浏览次数:34

20191120日下午,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陈文老师、19级博士班班主任季烨老师带领研究院20172018 2019级硕、博士生党支部党员及各年级硕、博士生代表近50人,赴厦门市集美区开展实践学习活动,行程包括陈嘉庚纪念馆、集美鳌园,以及闽台研学基地。


在参观陈嘉庚纪念馆、集美鳌园的过程中,场馆讲解员向各位党员和同学详细地介绍了陈列在陈嘉庚纪念馆中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展品,以及竖立在集美鳌园内精美的青石浮雕,从中展现出著名华侨领袖嘉庚先生的生平,并进而投射出其“倾资兴学,情系乡国”的精神风尚。在半个多世纪的奋斗生涯中,陈嘉庚先生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祖国富强做出贡献,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和物质财富,被毛泽东主席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陈嘉庚先生的爱国情怀值得我们缅怀,嘉庚精神的旗帜也将世代飘扬,传承永远!


随后,研究生师生一行来到位于集美杏林的闽台研学基地,参观了参与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游行队伍中的“宝岛台湾彩车”。不仅使得大家了解到“宝岛台湾彩车”的设计创意,更让我们对“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的主题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晚餐后,各党支部还就今日的实践学习的内容和感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及思考。


(文/陈燕玲 图/郭剑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