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建发参加我院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主题学习活动
时间:2019-11-07 浏览次数:200

115日下午4时,台湾研究院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不忘初心,青春筑梦”主题教育活动在嘉庚4号楼 418会议室开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建发莅临指导,院党委书记曾坤瑜、党委副书记陈文、团委书记黄涛以及2018级硕士班班主任王玉国老师出席此次会议。参与本次会议的还包括院2018级硕士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团员。会议由院2018级硕士班党支部书记施宇主持。


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会议首先由两位支委分别进行了主题分享,支部书记施宇同学以“不忘初心担使命”为题做第六期福建省高校“样板党支部”大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学习心得分享;支部宣传委员邹顺强同学则围绕“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主题,做厦门大学首期“扬才计划”示范培训班学习心得分享。党员与积极分子随后进行自由讨论发言,通过讨论,深刻地认识到开展主题学习的重大意义,并增强了对习总书记、中央对台工作的态度和决心的认识。


院党委曾坤瑜书记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活动准备充分,内容详实,同学们讨论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活动主题。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建发表示,本次活动契合主题、突出青春。同学们既谈出了感想、也谈出了设想,并且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积极参加本次活动,突出了党支部组织、宣传、凝聚群众有力。随后他强调,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作为国家高端智库,应该结合多学科优势,在制定对台方针政策方面发挥自身优势,以为祖国谋统一、为两岸人民谋幸福为初心,朝着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这个终极目标而努力!他还强调,我们同学们应旗帜鲜明地讲政治,保持较强的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还应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最后李建发副书记对支部今后的工作做了重要指示,他强调支部专题学习活动应该对标“七个有力”、“四个合格”,各学生党支部、党员也应对照党章党规找自身差距,并且强调台湾研究院要努力把2018级硕士班“样板党支部”建设好,为之后的基层党建工作做出示范和起到榜样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