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大公网】台青寄“血衣”给香港驻台经贸处 李非:台当局“文化台独”洗脑年轻人
时间:2019-10-31 浏览次数:738

【大公报讯】据中通社报道:台湾静宜大学学生林致宇,今年8月间寄送道具血衣、冥纸及信件给驻台湾的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台北地检署28日侦查终结,依恐吓公众罪起诉林致宇。

今年8月6日,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收到一个快递包裹,打开赫见有以红色油漆做成的“血衣”、冥纸及一封抗议信函。信中指称“香港的衝突不快速平息,经贸文办将会面对最激进甚至暴力、非理性的手段”,甚至声称已有黑客窃取香港经贸文办事处所有职员的个人资料。香港经贸文办事处在收到该函件后立即报警处理,台北市警察局信义分局查出寄件人即为林致宇,将他函送台北地检署侦办。

据台媒报道,林致宇从高中阶段即热衷参与社运活动,一直到进入大学就读,始终都是社运的熟面孔。他不少言论引发争议,如批评要学生阅读唐宋古文八大家是“造神”、是“传递封建思想”的行为,也曾因说出“慰安妇就是性工作者,不一定是被迫的”等话语,引发网络上正反两极激烈争论。林致宇辩称,他仅是基於善意提醒香港经贸文办事处应该正视其他社运人士对於反修例事件情绪升温,该处可能会变成目标,并非恐吓。但检方不採信,28日依恐吓公众罪嫌起诉林致宇。

厦门大学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表示,李登辉、陈水扁和蔡英文不断在搞“文化台独”、“教育台独”,推行“去中国化”,向台湾年轻人灌输“反中仇中”的意识,让他们成为“天然独”。

原文链接:http://www.takungpao.com/news/232110/2019/1029/366991.html

(责任编辑:李文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