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活动
李鹏教授应邀参加“第十六届中欧关系中的台湾问题”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750

2019年10月18-19日,由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和艾伯特基金会(FES)上海办事处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中欧关系中的台湾问题”学术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会议邀请近四十位中欧学者与会。欧方学者来自德国国际政治和安全事务研究所、华沙战争研究大学、欧盟安全研究院、布鲁塞尔中欧关系研究中心、德国科隆大学、匈牙利西部大学等学术机构,中方学者来自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上海社科院、上海台湾研究所、上海东亚研究所、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机构。与会代表围绕“中欧关系”、“面向2020年的台湾政治局势”、“两岸关系及其影响因素”、“中国大陆对台政策”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上海国研院台港澳研究所所长邵育群主持开幕式,副院长严安林、德国国际与安全事务研究所亚洲部研究员华玉洁(Gudrun Wacker)、艾伯特基金会上海代表处主任雷伯曼(René Bormann)、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立新致开幕辞,欧盟驻华代表团政务、新闻与信息处参赞露安(Laurence Vandewalle)、外交部欧洲司参赞刘玉俐出席会议。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顿世新局长做专题演讲并与会议代表进行了互动问答。

我院院长李鹏教授应邀与会并在会上作主题发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