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大公报】李非:民进党配合选举往“台独”方向越走越远
时间:2019-10-20 浏览次数:291

图:台军现役船坞登陆舰“旭海”号(舷号193)以屏东满州乡一地名命名 资料图片

(大公报记者 苏榕蓉报道)民进党当局“台独”魔爪伸向军事领域。据台媒报道,在日前的台湾“立法院”质询会上,台防务部门负责人回应“立委”询问有关台海军计划建造的几种新型舰艇的命名时称,台军舰将不会用大陆地名命名,未来会将台湾乡镇市区等纳入命名范畴。对此,两岸专家表示,这是当局在军事上搞“去中国化”,献媚深绿,以捞取选举利益,长期以往,只会加速台湾边缘化。

民进党“立委”蔡适应16日询问台海军计劃建造的几种新型舰艇,包括“沱江”级导弹巡逻舰的量产以及两栖船坞运输舰等,命名作业是否已经启动?“海军参谋长”敖以智回应称,“沱江”级军舰将延续巡逻舰的传统,以“江字号”命名;两栖船坞运输舰将延续船坞登陆舰的传统,以“海字号”命名。“国防部长”严德发称,不会用大陆地名命名,未来会将台湾乡镇市区等纳入命名。

国民党1946年公布“海军舰艇命名原则”,规定巡洋舰以省市命名、驱逐舰以人名命名、潜艇以江湖河川命名、护卫舰艇以县名命名、辅助舰艇以山名命名等,像“康定”级几艘军舰被命名为“康定”“西宁”“昆明”和“武昌”等。此次民进党当局明确不再用大陆地名命名军舰,两岸专家直指,这是台当局在军事上搞“去中国化”。

厦门大学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认为,民进党当局的“去中国化”现象如今不仅表现在台湾历史教科书方面,现在也表现在台湾军舰命名上,目的就是要割裂两岸文化联繫,让台湾人减少对大陆的认知,甚至给他们灌输“反华仇中”的意识,这是民进党配合选举往“台独”方向越走越远的具体表现。

原文链接:http://www.takungpao.com/news/232110/2019/1019/363202.html

(责任编辑:万晓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