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高长教授为经济所师生作“美中科技冷战下两岸产业合作前景”讲座
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563

1016日晚7点,台湾地区东华大学公共行政学系荣誉教授、中国文化大学社会科学院教授、台北企业经理协进会理事长高长教授,为我院经济所师生作了题为“美中科技冷战下两岸产业合作前景”的讲座。此次讲座由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副主任唐永红教授主持,台湾研究院经济所副所长王勇副教授、石正方副教授、黄燕萍副教授、杨芳助理教授及经济所各级硕博研究生聆听讲座。

高长教授主要从四个方面分析了美中科技冷战背景下,两岸产业的发展现状和矛盾冲突,以及面对当前困境的建议和措施。一、贸易争端的缘起与演进;二、科技主导权之竞争;三、贸易战对两国造成的冲击;四、两岸产业合作前景评议。高教授通过自身的观察并结合具体数据进行分析,为同学们了解中美贸易战对美国、中国大陆、台湾地区、台资企业的影响提供了新思路。讲座提问环节,高教授针对师生们的问题也给出了发人深省的答案,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最后,唐永红教授对本次讲座的内容与观点进行点评,同时对高长教授致以衷心的感谢。最后,台研院经济所师生同高长教授合照纪念。



(文/图:丁乔乔   责任编辑:万晓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