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月”圆满结束
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407

10月12日,随着台湾研究学术泰斗陈孔立教授“我看国民党”学术讲座的结束,我院为期一个月的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月圆满落幕。我院2019级共招收博硕士研究生44名,院党委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按照学校的有关安排,结合研究院实际,从9月11日到10月12日一个月的时间内,为新生安排了充实而丰富多彩的入学教育。

院党委书记曾坤瑜、党委副书记陈文、团委书记黄涛等领导亲自走访每一间学生宿舍,慰问新生,听取新生在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和困难。曾书记和陈书记还同每一位新生党员谈心谈话,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学习规划。

李鹏院长在开学典礼上为新生上党课《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的故事》,并亲自参加新生的保密安全教育活动。黄涛书记、叶宏明主任也就人生财产安全和院网络图书资料的使用等为新生开设专题讲座。

张羽副院长和研究生会为新生准备了丰富的学术盛宴,分别邀请台湾研究的学术大咖全国台联前会长、我校讲座教授汪毅夫为新生开设《选题与取证设论》,社科院台湾研究所前所长周志怀教授开设《对台研究的初心与使命》,刘国深教授开设《台湾问题的逻辑理性分析》,陈孔立教授开设《我看国民党》等高水平学术讲座。

一个月内,新生博硕士党支部分别建立并开展活动,各研究所也安排了师生见面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博硕士研究生的导师双向选择也基本确定。

通过一个月的入学教育,我院2019级新生对台湾研究院、老师和老生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对研究院的认同感,为他们开始在研究院三年到四年的学习实现了良好的开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