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我院党员同志赴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10-12 浏览次数:1090

10月10日上午,正在北京进行工作调研的李鹏院长、唐桦副所长和陈玉副主任等三位党员同志专程抽时间前往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观看《为新中国奠基》主题展览,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大家首先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展览全景式生动呈现出中共中央进入北京之前,在香山期间,毛泽东同志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指挥解放前中国,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他在这里发表了《论人民民主专政》,为新中国的建立奠定理论基础和政策基础。在这里,中共中央同各民主党派、各界人士共同筹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制定通过了起到临时宪法作用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确定了新中国的国体和政体,制定了一系列基本政策,描绘了建立建设新中国的宏伟蓝图。

随后,三位党员来到双清别墅、来青轩,瞻仰毛泽东和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现场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辉煌历史,领导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性胜利的光辉岁月。


通过参观展览,三位党员充分感受到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带领人民培育的伟大革命精神,深感震撼、深受触动,对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由衷钦佩,表示将对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学习化为实际行动,为建设国家高端智库,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荐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