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2019级博士班召开第一次全体班会
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1282

2019109日,台湾研究院2019级博士班第一次班会在嘉庚四418会议室举行。

博士班班主任,法律所所长季烨副教授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交流。他表示能够加入2019级博士生班这个年轻的90后集体非常高兴。班主任的宗旨就是在院党委的领导下,服务同学,履行学院与同学之间上传下达的职能,做同学们正当诉求和合理需求的传声筒发声筒

会上,季烨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许。一是科研为第一要务。作为博士生,要在海量阅读的基础上,深入思考,训练自己在时事热点中捕捉问题的学术敏锐度,养成良好的问题意识,为博士阶段的自主学习、持续学习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博士班级应发挥多学科交叉的优势,以党建活动和科学研讨为抓手,激发班级内部的凝聚力和科研活力。三是学习过程要持之以恒,充分利用课程论文、学术会议等机会,提升自己的科研素质和交流能力。最后季烨老师期待着同学们能以一篇高质量的博士论文,为自己的求学生涯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随后,季烨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就同学们的疑惑进行了细致解答,并与党支部委员和班委对本学期党建活动和学术活动做出了初步规划。

(文:王胜民   责任编辑:万晓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