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汪毅夫教授作“台盟历史讲话”讲座
时间:2019-10-11 浏览次数:554

109日晚,全国台联前会长、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集美大学校董事会主席、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讲座教授汪毅夫先生,为我院师生作“台盟历史讲话”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历史所所长陈忠纯副教授主持,台湾研究院副院长张羽教授、文学所所长蒋小波副教授、历史所陈小冲教授、历史所陈思助理教授、各所硕博生到场聆听讲座。

  

  

讲座中,汪毅夫教授将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的历史发展向在场听众娓娓道来。首先,汪先生从台盟的成立说起: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81周年诞辰,台盟19471112日在香港成立,由于台盟是成立于“二·二八”事件以后,因此也被称为“二·二八之子”。随后,谈及台盟成立的意义时,汪教授这样讲道:“台盟是台湾成立较早,且存在时间最长的本土政党”。最后,汪教授分析了台盟在推动新中国发展中发挥的作用,并且对台盟的主要成员做了一系列评价。汪教授的讲座充满了“正能量”。

在互动环节,教授与在座师生积极讨论,就学术研究中历史资料的可信度等问题做出回答。他指出,部分档案的确存疑,但大部分还是具有参考价值的,需懂得判别取舍。

  


最后,陈忠纯所长对汪毅夫教授致以诚挚的感谢,讲座圆满结束。

(文:高稀塽 图:万晓燕    责任编辑:万晓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