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时间:2019-10-08 浏览次数:804

101日上午10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师生集中于嘉庚420教室全程收看大会直播盛况。曾坤瑜书记、李鹏院长、刘国深主任、陈文副书记、彭莉副院长、张羽副院长、张文生副院长等院党政主要领导参加收看。

本次庆祝大会伊始,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表示,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成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前进的征程上,我们要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推动海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团结全体中华儿女,继续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而奋斗。

(全体师生起立唱国歌)

庆祝大会后举行了盛大的阅兵活动与群众游行。47个地面方队与12个空中梯队从天安门前豪迈通过,显示出人民军队的飒爽英姿。随后的群众游行活动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分为“建国创业”、“改革开放”、“伟大复兴”三个篇章展开,约10万名群众和70组彩车组成36个方阵和3个情境式行进。群众们挥舞旗帜,欢呼致意,为祖国生日献上了儿女们的赤诚祝福。

观看直播期间,我院师生不时为庆典的精彩瞬间欢呼喝彩,表达出对祖国巨大成就的骄傲与自豪。七十年改天换地,七十年沧桑巨变,正是亿万奋斗人民,将荣耀写在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旗帜上。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作为中华儿女,如今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继续为推动海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而奋斗!


(文/蔡婉婷  图/万晓燕 责任编辑:李文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