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2019年“我爱你中国—向祖国报到”迎新晚会成功举行
时间:2019-09-29 浏览次数:693

928日晚,由我院研究生会精心组织的2019年“我爱你中国—向祖国报到”迎新晚会在嘉庚四420教室举行。晚会由政治所19级博士生郭剑峰和政治所19级硕士生张萱妍主持。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李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刘国深、院党委副书记陈文、学院副院长张文生、副院长张羽、2019级各所硕博新生和部分老生参加此次晚会。

晚会伊始,政治所及两岸所硕博士新生组成的舞团带来了精彩的荧光舞开场表演,引起现场热烈的欢呼。随后,2018级两岸所博士生杨无敌饱含深情地朗诵了诗歌——《可爱的中国》,将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表达得淋漓尽致。政治所2019级硕士生带来了合唱《稻香》,带着大家回到记忆中的童年。陈文书记独唱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晚会也随之进入高潮。

(晚会现场)


随后,经济所全体硕士新生朗诵诗歌《祖国,或以梦为马》,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历史所硕博新生则为观众献上歌曲串烧《咸鱼》、《憨人》,用轻快活泼的歌声给现场增添更多欢乐,观众也随着歌声打起节拍。《你被写在我的歌里》是文学所和两岸所硕博新生共同准备的合唱表演,悠扬的歌声环绕在现场,将晚会氛围再次推向高潮。最后,17级法律所硕士生李宗航和19级政治所硕士生周澍阳合作献上吉他弹唱《成都》,成为晚会中独特的风景线。

(晚会现场)

(晚会现场互动)


在抽奖环节中,由李鹏院长、陈文副书记、张文生副院长、张羽副院长分别抽取晚会现场的六名幸运观众,并现场颁发奖品。在个人猜歌游戏环节和集体猜歌游戏环节中,现场的全体硕博士生积极参与挑战,通过展现自身才艺并最终赢得奖品。本次晚会最受关注的是博饼王中王对决环节,经过层层博饼比赛,最终由19级法律所硕士生谢翔宇获得博饼“王中王”,由李鹏院长亲自颁发奖品。李鹏院长表示,这一届新生是最幸运的,在读期间正好赶上“两个100年”,即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同时也赶上厦大台湾研究院建院40周年。他希望各位新生能把握时光,珍惜在厦大的读书生涯,同时他也祝愿同学们都能快快乐乐、开开心心、健健康康地生活、成长。

晚会结束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抽奖环节)

(李鹏院长为博饼“王中王”获得者颁发奖品)

(晚会合影留念)


(图/文 刘南彦 责任编辑:李文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