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大公报】闽自贸区首准台律师行执业 李非:有利于提高大陆服务业水平
时间:2019-09-10 浏览次数:538

大公报记者 苏榕蓉报道)大陆日前正式批覆设立山东、江苏、广西、河北、云南、黑龙江6个自贸试验区,再掀自贸区热。而设立在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的台湾何志扬律师事务所日前获得执业许可,将於9月17日成立,这是大陆众多自贸区中,首家获批设立的台湾地区律师事务所驻大陆代表机构。对此,专家学者指出,该举措有效解除了台胞对於惠台政策“看得到吃不到”的疑虑,有利於两岸的融合发展。此次台湾律师所获准在自贸区执业,将进一步提升自贸区内的司法服务环境和营商环境。

近年来,两岸机构对专业的法律服务需求日趋多元化,不少台湾法务人员抓住机遇,到大陆发展业务。正是看好自贸试验区内的司法服务前景和良好的营商环境,何志扬律师决定率先设立福建自贸试验区首家台湾律师事务所驻厦门代表处,为两地企业提供更加便捷、更加多样化的法律服务。

据何志扬介绍,目前台湾律师在大陆取得律师证照的人数、累计400余人,早期受限只能办理“亲属继承”案件,但经两岸双方的律师代表交流争取,大陆地区司法部政策也从善如流,目前考取大陆法律资格考试、取得律师资格者,已可受理处理237种民事诉讼案件,并代理当事人在大陆法院出庭。

厦门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向大公报表示,福建自贸区的特色就是要发挥对台区位优势,不仅货物贸易要自由化,其实在服务贸易上也要自由化,诸如金融,航运,以及律师等专业服务。台湾服务业来自贸区设立据点其实有利於让消费者有更多选择,也有利於提高大陆服务业质量和水平。

原文链接:http://www.takungpao.com/news/232110/2019/0902/343855.html

(责任编辑:李文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