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引导
【大公网】绿营疯狂抗陆 台恐惧2700亿贸赤 李非:台当局“新南向”政策无法挽救台湾经济
时间:2019-08-10 浏览次数:612

台湾工业总会日前发表2019年白皮书,直指岛内投资环境不断恶化,告诫蔡政府莫以对抗思维主导其大陆政策,必须审慎思考如何降低两岸紧张与敌对,务实处理两岸关系。连日来,该白皮书引起两岸业界人士热议。舆论认为,民进党当局疯狂对抗大陆,损害民众与企业生存发展权益。台对大陆去年享有高达831.5亿美元(约6486亿港元)的顺差,有学者批评蔡英文上任后只顾催谷顺差呈现负增长的“新南向”贸易,拚命压抑顺差最大来源地的对大陆经贸关系,不但愚不可及且极不负责,将随时令台岛背负336亿美元(约2700亿港元)贸易逆差。大公报记者 苏榕蓉报道

台湾工业总会由岛内150多个产业公会组成,共有10万多家会员,是岛内最具影响力的工商团体之一。2008年以来,该团体连续12年发表对台当局政策的建言白皮书,集中反映岛内产业界的呼声。

舍本逐末 违背市场规律

厦门大学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直言,台湾深度依赖中国大陆这个世界工厂,把中间产品出口到大陆加工成最终的制成品,再出口到美国市场。台当局“新南向”政策和目前的市场经济相违背,不可能挽救台湾经济。

原文链接http://www.takungpao.com/news/232110/2019/0804/330803.html

(编辑:刘南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