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大公网】李非:大陆不允“吃我的饭又砸我的锅”
时间:2019-08-10 浏览次数:732

【大公报讯】记者苏榕蓉、何德花报道:大陆突然宣布暂停47个城市的个人赴台自由行,引起台湾各界关注。岛内中国文化大学教授邱毅向大公报表示,蔡英文挑衅两岸关系的苦果出来了。这次大陆宣布停止47个城市的自由行,对台湾经济必将造成冲击,也会引发相关业者的困扰,这些苦果的制造者必须由蔡英文承担,也是她挟洋搞“台独”的结果。

厦门大学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表示,大陆开放赴台遊主要是为了缓和两岸关系,增加两岸民众接触机会,化解敌意、增加互信,扩大共识。台当局挑拨和破坏两岸关系,一方面要大陆的利益,一方面又要仇视大陆、为选举服务,“吃了我的饭又砸我的锅”,大陆当然要限制赴台自由行。


原文链接: http://www.takungpao.com/news/232110/2019/0801/328836.html

(编辑:刘南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