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引导
【大公网】李非:美企不能吃中国的饭砸中国的碗
时间:2019-07-22 浏览次数:506


【大公报讯】记者苏榕蓉报道:中方将对参与最近售台武器的美国企业实施制裁。岛内中国文化大学教授邱毅表示,美国一再利用对台军售等手段干涉中国内政,已公然违反“一个中国原则”,更背离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而且还持续增温,公然介入台湾大选,大陆方面当然要强硬以对,免得美国得寸进尺。

厦门大学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表示,中国实体清单是中国版的301条款,是中国的达摩克里斯剑,是二战后首个对美国企业立规矩、画红线的清单,如果美国或者其他任何国家的企业随意危害中国国家安全,我们将对其採取制裁,用市场来封杀、反制其技术封锁或侵犯国家主权的行为。我们的政权、主权、发展权三个核心利益不能被侵犯。这也是给美国的一些政客、媒体、智库立下规矩,让他们不得随意发表危害中国主权的言论、妨碍国家安全,否则中国就会采取行动对其制裁。实际上,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快速提升,中国市场对美国公司的吸引力已逐渐加深,不能吃中国的饭砸中国的碗,想要获取中国的利益就得守中国的规矩,否则中国市场请你出局。

国民党孙文学校北院院长林定芃认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核心利益,美国政府的举动触及红线,中国大陆当然要求美国要遵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三个联合公报。中方将对参与最近售台武器的美国企业实施制裁,是预料之中的反应。

原文链接:http://www.takungpao.com/news/232110/2019/0713/318537.html

(编辑:刘南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