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大公网】解放军宣布东南沿海演习 李非:大陆必定会采取行动捍卫国家主权
时间:2019-07-22 浏览次数:709

【大公报讯】记者葛冲、苏榕蓉报道:中国国防部14日上午发布消息:中国人民解放军于近日位东南沿海等海空域组织演习。此次演习是根据今年全军年度计划作出的例行性安排。尽管上述消息只有短短一句话,但却很快在台湾岛内引发震动。一些台湾媒体纷纷将演习与美对台军售相关联,称大陆此次发布消息对台湾和美国的“警示意味浓厚”。

美国五角大楼8日曾宣称,美国务院已批准向台湾出售价值约22亿美元的武器装备。

坚决捍卫国家领土完整

中方随即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并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同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12日还表示,中方将对参与售台武器的美国企业实施制裁。

知名军事问题专家、凤凰卫视评论员宋忠平向大公报指出,解放军在东南沿海的演习是例行的军事演习,属于年度演习计划,但这次演习的目标应该是震慑“台独”,坚决捍卫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并且锻炼解放军的军事能力,尤其是锻炼打赢现代化条件下军事斗争的能力,其中包括做好对台军事斗争准备的能力。宋忠平指出,蔡英文当局一意孤行搞“台独”政策,以及美国不断干涉中国内政,不断修改美国国内的所谓法律来支持“台独”,支持对台军售等一系列的挑衅行为,都是中国大陆要进行对台军事斗争准备和进行军事演习的主要原因。

厦门大学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表示,针对美对台军售以及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所谓的“过境外交”,大陆不会熟视无睹,必定会採取一些行动来捍卫我们的国家主权。

原文链接:http://www.takungpao.com/news/232110/2019/0715/319485.html

(编辑:刘南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