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台湾淡江大学张钿富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座
时间:2019-07-25 浏览次数:1329

624日上午应我院两岸关系研究所的邀请,台湾淡江大学学习与教学中心执行长张钿富教授在我院五楼会议室举办专题讲座。张教授在高等教育规模扩张研究领域颇有建树,是该领域研究的集大成者。本次讲座题为《少子化压力下台湾过度扩张的高等教育困境》,内容丰富,主要介绍了高等教育扩张的理论型态,台湾高等教育规模扩张的现状与未来推估,台湾高等教育规模扩张面临的困境、因素和可能发展路径,以及AI时代高等教育应该发展的核心素养等。讲座结合数据推演、理论反思、现实批判,用前瞻性的学术眼光和现实关怀,对前沿高等教育问题进行剖析,引发在场师生的强烈反响。

钿富教授,台湾淡江大学学习与教学中心执行长,台湾《教育研究月刊》发行人,教育政策论坛 (TSSCI) 创刊人、主编、荣誉主编。曾任淡江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暨南国际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暨南国际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台湾教育政策与评鉴学会理事长等职。研究专长为高等教育、教育政策分析、决策理论与分析、计量研究方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