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追梦、筑梦、圆梦:与知名企业家面对面”圆桌论坛在厦举办
时间:2019-06-24 浏览次数:1944

623日上午,“追梦、筑梦、圆梦:与知名企业家面对面”圆桌论坛在厦门顺利举办。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的博士研究生谢银萍主持圆桌会议。全国政协委员、嘉祥集团董事会主席姚志胜、厦门市商贸行业协会会长、中茂商旅投资集团(厦门)有限公司总裁陈爱国、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战略发展总监、清控道口财富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新旺和厦门市思明区政协常委、基国际总经理柯东芳出席论坛,与青年学生面对面。

清华大学的台籍博士研究生罗鼎钧讲述了他的“台青融陆六原则”,由学生身份转换成台商的故事。来自中国文化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吴静君在青创政策下,开始“两岸e家园”的创业。来自新南威尔士州大学的博士研究生郑钧译认为,台湾青年到大陆创业,将有利于民族团结,共同迎接创“智”时代。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的硕士生韦肖佳祺开展“两岸青年旅行交流”,用旅行来促进两岸青年融合。

围绕“创业过程中遇到的迷茫”主题,企业家们与学生们分享创业经历和经验。厦门市商贸行业协会会长陈爱国先生分享了他的创业过程感想,他提出青年人在创业过程中需要先积累经验再进行创业。全国政协委员、嘉祥集团董事会主席姚志胜指出国家发展青年是希望,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希望在青年。青年学生从校园到社会,应当坚定信心,不惧困难。厦门市思明区政协常委、基国际总经理柯东芳鼓励青年学子坚持梦想,坚持选择。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战略发展总监、清控道口财富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新旺认为年轻的学生在就业、创业过程中,听取创业前辈的经验很重要,并且指出大陆的创业环境比港澳台更佳,鼓励港澳台青年来大陆就业。

本次圆桌论坛是“第六届两岸学子论坛”亮点之一。“两岸学子论坛”是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打造的学术品牌活动,汇聚了两岸青年学子,共享学术盛宴。

(图/文 刘南彦 陈颖莹   责任编辑:刘南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