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台北市副市长邓家基一行来访厦门大学及台湾研究院
时间:2019-06-18 浏览次数:1156

6月17日,台北市副市长邓家基一行来访我校,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建发会见来宾。台北市政府专门委员孟旭华、专员王佳燕,我校校长助理兼台港澳办主任谭绍滨、台湾研究院副院长张文生等参加会见。

李建发对邓家基副市长一行的来访表示诚挚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涉台研究、对台交流方面的工作。邓家基对厦门大学的发展以及在两岸交流交往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双方围绕深化厦门与台北高等教育交流合作、闽台高校招生政策和奖助政策、闽台文化及建筑风格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双方一致认同,两岸在教育、文化等方面具有诸多共通之处,希望进一步增进交流、加强合作。

随后,邓家基一行参访台湾研究院。院长李鹏教授、两岸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刘国深教授、副院长张文生教授、政治所所长陈先才教授、王贞威助理教授与参访团一行座谈。

座谈中,邓家基对台研院在两岸交流中所做的贡献表示赞赏。之后,双方就相关议题深入交流探讨,共同表示期待日后更深入的交流。

(文/图:吕漫楣    责任编辑:周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