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活动
“两岸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现状与展望”研讨会在厦门举行
时间:2019-06-20 浏览次数:809

6月19日,“两岸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现状与展望”研讨会在厦门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主办,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参与本次会议。

(“两岸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现状与展望”研讨会开幕式)

会议开幕式由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张文生教授主持。厦门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高和荣教授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高和荣处长首先代表社会科学处对与会嘉宾表示感谢。随后他指出,社会发展的状态和水平取决于民族所拥有的文化。悠久的文明塑造了两岸共同的文化品格。台港澳共同的文化基因产生了我们特有的文化生活方式。今天研讨会的议题具有深厚的文化根基,同时,融合发展又是两岸关系发展的共同议题,因此本次研讨会将为两岸和平发展贡献智慧。在会议开幕式上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秘书长李鹏教授发表讲话,对参会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与感谢。他表示台湾研究院一直致力于举办有意义有深度的会议,希望本次会议能为学者们提供思想的碰撞和发现问题的灵感,也为学者们提供具有参考价值的研究方法。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张文生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

(厦门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高和荣教授 致辞)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李鹏教授 致辞)

本次研讨会围绕着新时代两岸交流合作与两岸融合展开,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图/文 刘南彦 陈颖莹 刘雅雯    责任编辑:周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