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2“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台湾高秉涵先生到我院交流
时间:2019-06-19 浏览次数:922

617日,台湾高秉涵先生在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咨询服务部负责人刘瑾的陪同下来我院访问。院党委曾坤瑜书记、张羽副院长热情接待高秉涵先生一行,两岸所、历史所部分师生参与座谈。

台湾高秉涵先生应邀参加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的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期间专程来学院参访。院党委曾坤瑜书记对高秉涵先生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学院创建和发展的历程,以及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智库建设和两岸交流等。张羽副院长着重介绍学院文史团队近期口述历史访谈计划,希望将高秉涵先生传奇人生拍摄成纪录片。高秉涵先生回顾了70年前颠沛流离,途经厦门大学,从厦门迁往金门的情景,并就当前两岸交流等问题发表看法。高秉涵先生一生历经战乱与和平、分离与团聚、隔绝与交流,是两岸关系70年变迁的缩影。与会师生纷纷表示两岸同胞维护国家统一的信念从未动摇,国家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台湾问题。

高秉涵先生,1935年出生于山东菏泽。1949年,辗转流落台湾。任职法官、律师,服务法律界逾50年。1995年以来,高秉涵先生陆续将150多位台湾老兵的骨灰运回大陆原籍,被央视评为2012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文图/王玉国)



Top